close

黑貓  

圖片說明:自家庭院柳樹下的黑貓

 

過了立秋,昨天有下過大雨的涼爽,戶外清涼的風陣陣吹來,引得兩隻家貓和我,都在窗前吹吹風。然後,我看見樓下小庭院的柳樹下有隻「大黑狗」?

找來J察看,他堅持狗是不太可能穿越欄杆進來院子的。應該是「大黑貓」

「可是,如果是貓,也太大了吧,一定是狗。」

周末的下午,兩個大人互相爭論樹底下倒底是狗,還是貓,真的是。。。。

J說,我去拿『望遠鏡』。

「什麼?我們家竟然有望遠鏡?」

「也談不上什麼望遠鏡,簡易又容易隨身攜帶那種,有個玩戶外攝影的朋友隨手給的。」

我們分別用「望遠鏡」看了一下,終於看到那動物的臉,是個貓臉。

「真的是貓耶,怎麼體型跟小型犬一般大?」

「友友,你看看外面的貓有一頓沒一頓的,都吃得比你肥耶,你丟不丟臉呀」J一邊抱著友友一邊罵他,友友無路可逃。

 

不是很期待卻意外拍下一張還可以,黑貓的臉。

過了半小時,突然下起大雨,我急忙地跑到窗前看牠,不見了。

「牠還在樹下嗎?」J問

「去躲雨了吧。」

我對於那已經消失蹤影、不知道有無地方可以避雨,曾經用望遠鏡看過相望過、日後若相遇也無法確認的一隻黑貓,悵然所失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