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友友貓貓20120727   

友友是媽寶,早上我尚未起床,友友就會找J親熱(是的,友友很貼心從來不會Morning call 我,友友都會輕咬拔拔的腳,要J起床。對我都不會。)等我起床後,友友就移情別戀,不論我去哪,友友就在腳邊。在廁所,他就在門外等著;在廚房,他就在餐桌上等著;在電腦前,他就在辦公椅的輪子邊。友友非常愛黏著大人們。和小虎一天當中會有幾小時不見蹤影,差很大。

說友友是媽寶不完全正確,因為每天晚上J伏案工作時,友友都會在書桌上陪著。(然後隔天就會有一堆毛在書桌上等待清掃,友友的毛好細,很會掉毛。)今天一早J外出,有友還會送著出門,據J的說法:友友看著我出門,好像一隻等主人回家的小狗狗,看得我差點沒法出門了。友友的熱情簡直不像貓,根本是條狗。

有天我說,我們把友友和小虎當作自己小孩,別人看來是不是有點瘋了?

不,這是境界很高。

欸。。。。

莊子〈大宗師〉中說,天地萬物都一造物者冶煉而成(註1),但如果有一物舉手說我要做人,這一定是邪物。這是說不要認為人就比較高貴,都是一氣流行而已。

 

 

  我曾跟J說,這麼多年你養了多少忘恩負義的小畜牲,沒想到卻養了兩隻有情有義的小貓。我深深覺得你對貓狗付出多少情感,而牠們也是那樣樂於接受並同時也付出牠們的愛。小貓小狗比平常的大多數人,有「人性」多了。

 

 

 

注1:原文「今一犯人之形,而曰:『人耳人耳』夫造化者必以為不祥之人今一以天地為大鑪,以造化為大冶,惡乎往而不可哉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