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ㄧ)牙刷/牙膏

  
圖片來源:李小貓之家



從小虎還是小小貓時候,我就備好寵物牙刷、牙膏了。一般是建議ㄧ歲 

以後刷牙也不遲,即是在貓掉完乳牙後。從小要替貓貓培養刷牙的好習
慣,不然牙齒不好而引起併發症可會是要命的。ㄧ開始,買了這款牙膏
和這款牙刷,不太好用。小傢伙不愛牛肉牙膏口味,牙刷也太大放不進
貓的嘴裡,後來我改用紗布,效果意外好。


 

後來,我又發現維克雞肉口味牙膏/牙刷組。貓超愛雞肉牙膏,內附
的小牙刷也很適合貓嘴。只是刷沒多久牙刷就會分叉了呀。
 


至於如何替貓刷牙?關於施獸醫建議,在貓貓小時候有事沒事地把
手指放進貓的嘴裡,讓貓習慣嘴中有「異物」卻不反感,這樣子貓
貓對於刷牙這回事就不會太排斥了。如果是成年貓,也可以先從手
指放入貓嘴當做遊戲(當然前提是貓不會咬人貓啦。冏。)循序漸進。
 



引伸閱讀: 


(1)
貓咪牙齒知多少

(2)如何幫貓刷牙影片

 


(二)美國Cardinal《康蒂娜-淚痕去除液》



圖片來源:李小貓之家


貓六各月前,眼睛周邊偶爾會有鐵銹紅的淚痕,看起就像小孩哭完後,一
臉髒兮兮,活脫脫地就是小花貓。(小虎說,人家本來就三花呀。)在李小貓
家發現這瓶去淚痕液,不含酒精和漂白水,超級溫和。我用化妝棉或衛生紙
沾取淚痕液,輕輕擦拭貓的眼周銹色淚痕,結果小虎都乖乖地閉起眼睛讓我
擦淚痕。

後來,我發現貓用這款除淚痕液一段時間後,好像可以抑制淚痕的發生,貓
現在都不需要用了。不過,那瓶淚痕液還剩下3/5那麼多咧。給誰用呀?





(三)美國Hartz《寵物清耳液》


圖片來源:李小貓之家

折耳貓小小、微折的耳朵看起來可愛,但是耳朵的清潔工作就比其他貓困
難許多。第一天,帶小虎去施醫生就這般告誡我。


所以,貓兒進門第一個星期,我就買好清耳液,每月給替貓滴幾滴在貓耳朵裡。

富含蘆薈及羊毛脂等滋潤成份,能徹底溶解清除耳垢及耳屎,減輕及預防寵物抓癢和甩耳等...,
因耳內不乾淨所造成的種種症狀。油性配方,溫和溶解耳垢,可定期於洗澡前後或是游泳前後
幫寶貝做好耳道防護與保養。

這是清耳液的產品介紹。至於使用方法就是,在耳朵外滴2-3滴藥水,就外速
地把貓耳朵闔起來,接著按摩貓耳廓,好讓耳垢溶解。按摩後放開貓貓,牠
會自己把多餘的藥水甩出。(以上動作要快,不然貓咪立即反應是急忙甩耳朵
時,主人會被波及一身藥水啊。)通常,都會看到小虎一邊搖頭甩耳,一邊後
腳搔頭地跳著遠遠離開我。-_-

引伸閱讀:阿貓的耳朵與我被咬的手掌

 

 

 

 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