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為什麼是躲貓貓?而不是躲狗狗?答案就在影片中。


影片:小虎8個月大的時候。剛發情,食欲不振,小臉都瘦了呢。


答案:貓真的很愛隱藏在肉眼看不見,卻真實存在的動態物體。例如,最近小虎百玩不厭的遊戲-我在被子底下的手腳。


我一進房間整理睡床,小傢伙就會興沖沖地衝進臥房,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竟變成準備玩【棉被遊戲】的暗號了。)很多時候只是整理棉被而已,但看見小傢伙期待的眼神,我只好“眼一閉,牙一咬”地鑽進被窩裡,然後動動手腳,假裝是棉被底下的獵物,而小傢伙會很專注且興奮朝我的手腳飛撲過來。

獵物動的速度嚴禁太快,這樣貓會害怕而遲疑不敢飛撲過來。,通常是些微的擺動,獵物我是1-2的頻率到1-1的頻率。如果有攝錄的話,就會發現獵人(貓)會從一開始的像拳擊手那樣滿場飛撲,到後場會像是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。

豢養在屋內的貓和原始的祖先相比,打獵從餵飽肚子到了只是打消無聊時間的活動。雖說如此,小傢伙看見棉被底下的腳趾頭,一樣是興奮地抬起一隻腳,瞄準,飛撲目標。這時候,總會覺得小虎是隻雄赳赳的迷你版的老虎,可愛極了。



閱讀引申:

去麻煩樂事家,看看喵喵也愛玩這個遊戲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